珍缡

番外:少年游
  云霞映这落日,天边酡红如醉,夕阳的影子投在林前草地上,撒下了淡淡的余晖。“林殊哥哥,景琰哥哥怎么还不回来,多多都饿得刨土了。”少女甩着小鞭子气呼呼的说道。少年旁边有一只“小黄金”小黄金很不安分一会儿在白衣少年怀里撒娇,一会儿又是刨土。白衣少年说这是小狗的天性,少女觉得它是饿的,于是让红衣少年出去给小东西找吃的。小东西是三个人在赛马打猎时发现的,刚发现时小东西守在它母亲身边,它的母亲早已气绝。小东西“呜呜”的呜咽着,蹒跚的在它母亲身边爬着。身上的毛发都打结了,满是污泞,见到有人便“汪汪”的叫着。两个少年将小东西的母亲埋了,少女将小东西带到河边清洗。
  将小东西梳洗干净后发现小东西有着很好看的金色毛发,棕色的眼睛一闪一闪的。小东西的毛发很多很漂亮,三人决定给小东西取名“多多”。多多不怕生,喜欢在白衣少年和少女怀里撒娇,可是只要红衣少年一抱它就“呜呜”的叫个不停。红衣少年很是不服,硬是抱着它不放,多多可不吃他这一套。“哗”一股喷洒在“水”红衣少年身上。红衣少年的脸立刻犹如黑炭般。原本白衣少年、少女在旁边看红衣少年的笑话,见次两人很不厚道的狠狠大笑起来。后来红衣少年再也不碰“多多”了,有多远离多远,多多交给了白衣少年和少女。两人和多多玩累了,躺下休息。让红衣少年给多多找些吃的,红衣少年很不情愿的往林间走去。
  “林殊哥哥,多多你带回家吧,我父王一向就不喜欢这些小东西”少女诺诺的很是不舍的说道。“好啊,凰儿想它了,随时可以来我家……”白衣少年嘴里叼着一根狗尾巴草满不在意的回到。白衣少年如果知道少女以后来林府都只为看多多,只怕会把多多丢给水牛。多多又不安分了,跳进少女的怀里撒娇,脑袋往少女胸前拱来拱去,小爪子在少女的脖颈间挠了又挠,少女也不在意,摸着多多毛毛的小脑袋,安抚着它。可是少年不乐意了,拎起多多的胖脑袋。“哎呀,林殊哥哥,你别把多多弄疼了”少女心急的吼道。白衣少年一看未来媳妇不高兴了,讪讪的松开了手。少女一把结果多多,把它抱在怀里哄着。少年继续躺在草地上,嘴角微扬,静静看着少女,看着她的眉眼,看着她的身影。夕阳西下,一切都是如此美好温暖。

几年后,赤焰军一案爆发。祈王府满门抄斩,赤焰林家九族被诛。随后霓凰郡主随父返滇,身边好像还带着一只金色的犬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