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缡

番外:春日宴(二)

黄昏时的树林别走一番风味,落花飘落在清澈小溪上,小溪在夕阳的照射下金光闪闪的,偶尔有几条小鱼欢快的游着,听到声响结群成队的游走了。
  “林殊哥哥,我……”少女一双柔荑拉着少年略带薄茧的大手摇晃着,漂亮的眼睛里充满着希冀。“好了,小凰儿,真是怕了你啦,上来吧。”少年满是无奈,但唇角微微勾起,乖乖的蹲下身子,背着少女下山。
  许久过后。“小凰儿给我唱首歌吧,就是下午那些采茶女唱过的。”在少年的调笑下少女满脸通红,小脑袋往少年脖颈间龚了龚。软软的,毛茸茸的,少年正享受着这温香软玉在怀的感觉,岂料脖颈间传来浅浅的刺痛感。“呲,凰儿你怎么咬我?”少年心知肚明,但还是想看少女娇羞的模样。“咬你,就咬你,咬的就是你。”少女咬着牙狠狠回答。“春日宴,春日宴,绿酒一杯歌一遍,再拜陈三愿……”最终少女还是唱出来了。在少女甜美的歌声中,少年一步步背着少女回家,时光仿佛都定格在了这一刻。
  林府
  “小殊,你去哪儿了,我等了你一下午。”送少女回家刚回府少年耳边便传来急哄哄的声音,不是靖王又是谁。“我……”“啊,小殊你,你怎么……你居然不听皇长兄的话怎么能去花楼那种地方。”少年的话未落,靖王一脸惊讶的望着少年的脖颈,口不择言的说道。少年的嘴角抽了抽,额上的青筋隐现,忍住挥拳的冲动。半响,“萧景琰,你见过有白天开门营业的花楼么?”阴沉沉的话语自少年的口中吐出。“没见过,那你这……你不是在花楼难道有了情人?小殊,下次别这样了,要是霓凰知道你就完了。”靖王愣是没有看出少年隐忍的神情。“萧景琰,你要是再说一句你就完了。”少年被发小气昏了,不搭理靖王了,留下一脸无辜的靖王在院外凌乱。
  “死水牛,臭水牛,不知变通的呆水牛”少年气极在房里生着闷气。脑海中闪过白天的一幕,玉佩?凰儿的玉佩。“对呀,我可以自己雕刻一块玉佩送给霓凰”少年喃喃自语。少年构思了一下图案和玉佩的材质,第二天便入宫请教雕刻师傅。
   少年利用休息时间在营帐中利用木头练着雕刻,手上布满了深深浅浅的戳痕。十多天过去了,少年的手法越来越娴熟,雕刻的图案越来越逼真。雕刻师傅认同后,便寻来一块质地优良的昆仑玉开始雕刻。当一块璞玉在他的手上变成一块精美的玉佩时,少年觉得整个天空都亮了,这么多天的辛苦是值得的。
  将玉佩轻轻放在上好的檀香盒中,揣在怀里,往郊外凉亭走去……

评论

热度(18)